月冷千山一衣寒

不想填坑 只想开坑 1551

【巫炤X缙云】意难平

巫昙是什么神仙cp啊,上古兄弟情我嗑爆了!先割腿肉为尽!

 

 

巫炤从乱羽山九死一生回来,所看到的,只是一座死城。

四处都是战死的西陵人,他慢慢地走在断壁残垣中,走过一个个熟悉冰冷的面孔。

这里是生他养他的地方,他是西陵的鬼师,却在生死之际没能赶回来,与西陵,与嫘祖他们并肩而战。

巫炤曾经对嫘祖说,西陵有他,有巫之堂,即使没有有熊氏,也可以保全自己。而且,他们还有缙云,那个有熊氏最强的战士,姬轩辕手下最锋利的利刃。

在乱羽山和魔族缠斗时,他坚定的认为缙云会来救西陵,甚至还在想,以那家伙的实力,说不定等他赶过来的时候,战斗早就结束了。

可是,整个西陵城安安静静,一丝一毫的人气都没有了。巫炤看到了戎冬,看到了许多轩辕丘的战士,但这些人里没有缙云。

缙云没有来救西陵,他选择了别人,为了那些人,他放弃了西陵。

巫炤生来尊贵,高高在上,数十载来,从未像现在这样无力过。

他跪在嫘祖尸体前,甚至想放声大哭一场。

到头来,他一个西陵人都没有护住。

缙云,当你见到已经变成死城的西陵的时候,你后悔吗,愧疚吗?

巫炤跪了很久,就到缙云来时,以为他和周围的尸体已经融为一体。

隔着长长的街道和浓重的血气,巫炤与缙云遥遥对望,一双眼睛哪怕无法睁开,也能感觉到里面的怒火和杀意。

缙云还未来得及开口,巫炤便消失了。

数日后,巫炤带着幸存的巫之堂祭司杀了他救出的集泷人,甚至让人带话,说他们除却生死,再也没必要见面了。

许多人对缙云和巫炤之间的关系感到不可思议,因为巫炤生来就是流着巫之血的祭司,而缙云,在最初的最初,是以战奴的身为被带到西陵。

嫘祖发现了他不凡的身手,在剑术一道上为他启蒙,最终才成就了威名赫赫的有熊氏战将缙云。

在西陵生活的数年,缙云认识了很多人,包括一开始和他有云泥之别的巫炤。

有人认为这位年轻眼盲的鬼师性情难以捉摸,不好相处,但缙云知道,他其实面冷心热,愿意为“朋友”出生入死。

缙云曾经误入魔域,在那个暗无天日的地狱之地生活了二十年。他的身体本就残破不堪,为了能活下去,还融合了一只辟邪的力量。只是,即使这样,他的寿命也比寻常人要短上许多。

失踪二十载,人们都以为缙云已经死了,巫炤却二十年如一日,一直尝试救他出来,甚至在缙云回到凡界后用自己根本不擅长的治疗之术为他续命。

缙云的父母,一开始的时候非常恩爱,最后却下场惨烈。父母的遭遇让他格外珍惜自己的情感,他从不轻易与人相交,但一旦付出了,便认定是一生一世。

他的朋友并不多,除了姬轩辕、嫘祖、戎冬这些志同道合的战友之外,巫炤是他唯一的挚友,两人性情相投,无话不谈。

缙云曾经以为,哪怕生死,也无法斩断这段感情。

可最后却是世事无常,殊途不同道。

缙云从未想过要杀死巫炤,哪怕在听到他屠杀集泷遗民的时候,也是只是震怒。

他错了,他根本没有真正了解过巫炤。或者说,他所认识的巫炤,仅仅只是表面。

巫炤的心被仇恨所蒙蔽,他带着巫之堂的祭司们,在中原肆意屠杀,缙云只能选择将他斩于剑下。

这样,他至少是死在自己的手里。

嫘祖死了,巫炤也不在了,这些缙云以为会比他活得更久的人,一个个走在自己前面。

 

巫炤怀着无法释怀的仇恨,在四千年后复苏。

缙云最后战死在乱羽山,听说他一人一剑,在山上和群魔血战,直到力竭身亡。被那么多魔围攻,他神魂俱灭,连轮回都无法进入。

可是缙云,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了吗?

巫炤在漆黑的墓地里低低笑了起来,我要所以姬轩辕的后代堕为魔物,还要魔族为西陵陪葬。

姬轩辕和魔族,都该死。

巫炤做了很多谋划,但他万万没想到,自己又见到了缙云。

即使相貌发生了变化,即使性格和从前殊异,即使隔了一个轮回和四千年的光阴,他还是一眼认了出来。

他现在叫“北洛”,但身后依旧背着太岁。

太岁刃下,千锋易辟。这把剑上,还曾沾染着自己的鲜血。甚至,甚至缙云还用它砍下了他的头颅。

缙云从不为所做之事后悔,想必正是因为如此,他才能那样狠心,面不改色的杀了昔日好友。

毕竟那时候,巫炤都还在犹豫,要不要干脆杀了缙云,一了百了。缙云死了,或许他还能释怀心中的仇恨。

可惜,没有假如,也没有如果。上古时期发生了一切,终究像奔腾的赤水般,再也不可能回头了。

眼前这个人明明是缙云,却又不是他。这种感知让巫炤无比愤怒,而他居然还敢拿着太岁,说着“我不想再杀你一次,我胜了你,就停手”这样可笑的话。

你有什么资格拿着太岁,又有什么资格放过我。

巫炤真切的感觉到,缙云确实已经死了,眼前的北洛,哪怕是他的转世,哪怕有着他的魂魄,却不是记忆里的那个人了。

重生的每个日日夜夜,巫炤的灵魂都在烈火中灼烧,生不如死。如今被“磔”完完全全地刺穿了心脏,似乎也不是那么糟糕。

只是,真是可笑。四千年前,他想保护西陵,最后西陵变成死城;四千年后,他要灭亡轩辕后人和魔族,最后再一次死在“缙云”手上。

缙云,你还真是阴魂不散。不过,至少在我死后,忘川蒿里,魂之彼岸,不用再见到你了吧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